大概不写了 可能诈尸

没完没了

*ooc

 

有一首歌最近火了起来

里面有一句是这么唱的:

“我们的爱情到这刚刚好”

方士谦和王杰希觉得,这句歌词放在他们身上应该改成:

“我们的爱情到这没完没了”

的确是没完没了

 

方士谦离开微草之后,所有的重担都被王杰希一个人扛在了肩上

第八赛季,魔术师身边失去治疗之神的第一个赛季

但只是失去了治疗之神

方士谦还在他身边

 

微草平时训练以及打比赛时

队员们一定要住在微草宿舍

哪怕你家在微草隔壁也不行

也算半封闭了

战队平时挺冷清的

没什么人来探访

毕竟大多数队员的老家都不在B市

但,总会有个例外

 

“队长,方神又来了,在你房间坐着呢”

王杰希揉了揉眉心

微草都放假了,再过两天他就能回去

这时候来干嘛

 

第八赛季,微草打入四强,也止步在四强

今年的微草,没有冠军

身为战队队长,王杰希在自然是媒体的焦点

有一个问题被媒体们揪着不放

“请问王队,方副的退役有没有给微草带来什么影响”

说实话,其实是有的

比如接手两张账号卡的袁柏清还达不到他师傅方士谦的高度

关键是

默契

先抛开什么实力之类的不谈

就和王杰希的默契这点

袁柏清估计一辈子都达不到方士谦的高度

这并不是有意贬低袁柏清

方士谦是什么人

是在王杰希转变打法的那段时间唯一陪着他的人

是和他经历过两冠一亚的人

是五年来一直陪在他身边的人

是从第四赛季就喜欢上王杰希的人

 

袁柏清:老子是直的谢谢 

 

方士谦上次来,还是在第八赛季全明星周末之前

那次他对王杰希说

他最近比较忙

可能有段时间来不了微草

没想到这“有段时间”便是大半个赛季

 

王杰希推开门

看到自家男友瘫在椅子上

悠哉悠哉地刷着手机

方士谦听到动静,抬头挑挑眉,笑得灿烂:

“杰希你来啦”

看到自己几个月没见的恋人,方士谦表示非常开心

当即站起身来走到王杰希身边环住他的腰

“想我没啊,一个人带微草,很辛苦吧”

“没有,还好。我挺想你的”

王杰希也伸手抱住方士谦,下巴搁在人肩上

“真的不累?”

“不累”

“说实话”

方士谦在王杰希耳边轻轻叹了口气

“我看到了”

“我看了这赛季的全明星”

“很累吧”

“要一个人扛着微草”

“我知道你是故意输给那个高英杰的”

“为了微草的未来,对么?”

“我不是记者,我是你男朋友,不用在我面前死撑,王杰希”

“对不起”

王杰希自然知道方士谦是在为什么道歉

“不怪你”

方士谦第七赛季时的状态下滑,他当然知道

王杰希感觉方士谦又把自己环地更紧了些

他撑不住了

说不累,那肯定是骗人的

王杰希就是有着这种莫名其妙的倔强

把所有大包大揽到自己身上

明明有很多次要崩溃去还是笑着对别人说:

“我没事,不用担心我”

转过头去继续一个人默默死撑

但是在方士谦身边

这种倔强全部支零破碎

“方士谦······治疗之神······方前辈······士谦······”

王杰希把头埋在方士谦肩窝处,含糊不清的念叨着各种称谓

但无一例外,代指的都是方士谦

他的身子微不可闻的轻轻颤抖着

方士谦觉得王杰希从来没有这么脆弱过

像是一只丢掉了所有盔甲的刺猬,拼命地往自己的洞穴里中钻以寻求安全感

“我在呢,我在这”

方士谦的声音柔和的像是要掐出水来

他轻声安慰着王杰希

“我一直都在”

王杰希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

方士谦听到了他平缓下来的呼吸声

王杰希睡着了

这几天他一直在忙战队规划一类的事情

一天只睡得了三四个小时

白天还得强打起精神辅导几个自愿留下来的微草队员练习

此时此刻他窝在方士谦的怀里,终于忍不住沉沉睡过去

方士谦半搂半抱地把王杰希放在床上

刚想起身

却发现自己的袖子被王杰希攥着

方士谦笑了笑,俯身去吻那人的眼角,顺势也倒在床上

他也挺久没睡过一个好觉了

方士谦拉过王杰希,让自己的胸膛紧紧贴着王杰希的后背

抱着人也进入了梦乡

 

王杰希房间的窗外是微草的小花园,里面有一棵不知道多少年的大树

从微草还没建成时,它就在那

默默无言的记录着每一段故事

此时下午两三点的阳光照耀下来,又被茂密的树叶分成细碎的一片又一片

斑驳的树影投射在两人的脸上

岁月静好

 

等他两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

“方士谦我饿了。”

王杰希睁开眼,第一眼便看见方士谦撑着脑袋看着他,嘴角勾起一丝笑

不难知道他刚刚正欣赏着他的睡颜

“饿了?想吃什么?”

“不知道”

王杰希诚实地回答道

“走吧,我带你去外面找点吃的去”

方士谦从床上坐起,理了理身上的衣服,向王杰希伸出了一只手

“不想动,你拉我起来好不好”

王杰希望向方士谦,直直伸出两只胳膊

方士谦哭笑不得,以前怎么没有发现自家恋人有这个属性

但这话怎么听起来······有点撒娇的意味

“好好好”

方士谦抓住王杰希的胳膊一把将他拖起

两人在床上面对面跪着,方士谦扶住浑身都感觉是软的的王杰希,揉了揉他的头发

“困的话我们先去吃点东西,再回来睡觉好不好?”

“嗯”王杰希哼了一声,靠在方士谦身上

 

即使是遮的再严实,路上还是会被人认出来

方士谦和王杰希一人带了个口罩还用卫衣帽子遮住脑袋,牵着彼此的手

被一个女粉拦了下来

“哇!您是······方神?!能给我签个名吗?”

才退役了一个赛季而已,方士谦自然还是有点名气,当下知道自己不能再掩藏就干脆摘了口罩。

“可以,签哪里?”

在这过程中,方士谦始终没有松开牵住王杰希的左手

“您身后这是······”

王杰希遮的比方士谦严一些

看来这粉丝是没有认出来啊

方士谦想着,回答道:

“这是我男朋友”

方士谦明显感觉身后的王杰希僵了一下,便捏捏他的手他别害怕

“没想到方神您是······”女粉满脸的难以置信

“嘘,不要说出去哦”

看着方士谦的笑容,粉丝感觉有股寒意从背后传来

“那祝你们幸福!方神再见我先走了!”

方士谦看着粉丝逃跑似的背影,啧啧了两声

“你就不怕我也被人认出来?”

“怕什么,大不了我们干脆出柜”

方士谦看着遮的严实的王杰希,认真的说

“反正有你在,我什么也不怕”

王杰希闻言,忍不住扬起了嘴角

“我也不怕”

十指慢慢相扣

 

从十八岁到现在

从轻狂年少到慢慢沉下来去面对这个世界

你都在我身边

 

在一起之后,也不是没吵过架

第八赛季的夏休期中旬,他们因为一件事而吵了起来

也是关于微草

方士谦指出现在的微草太依赖王杰希和王不留行

而王杰希却十分平淡的说了一句:

“可现在的微草只能维持这种状态,现在新人太多,如果放任他们去打而不是跟着我的节奏的话,微草整个会乱,没必要改”

“你可以训练嘛,他们又不是傻子,你至于跟护崽子似的把他们护在身后,让他们在比赛的时候一直依赖你吗?你有没有想过,万一你哪一天打不动了怎么办?”

王杰希摇了摇头

“所以我现在在把英杰培养起来”

“然后呢?让他们继续依赖高英杰的王不留行?”

方士谦气王杰希的固执

“你把担子分点给别人会死啊?你自己挑那么重的,也别让后辈和你一样啊”

王杰希没有说话,从沙发上起身往房间里走

方士谦坐在沙发上,等冷静下来了之后,铺天盖地的愧疚和心疼将他淹没

说到底,还是因为自己退役

我到底在干嘛啊······

方士谦想着

他已经很辛苦了还要被自己这么说一通

肯定很难受吧

“王杰希?”

方士谦走过去敲了敲门,声音里满满的是担心

“你没事吧”

“没事”门开了,王杰希眼里有浓浓的疲惫

方士谦跟他说的,他不是没意识到

“有事就说出来,不要在心里憋着”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担忧的脸,深呼吸一下调整自己的情绪

“真没事”

“王杰希,我跟你讲件事”

方士谦严肃的看着王杰希,把人按到床上坐着,目光相对

“我再说一次,我不是记者,不是你普通的朋友,我是你男朋友”

“你发现了吗,你总是把所有事憋在心里”

“不想让别人担心”

“你再这样下去,真的会出事的”

“我真的怕你哪天崩溃了”

“所以你有什么,和我说,我保证安安静静地听不乱说话”

王杰希闭上眼,身体朝着方士谦的方向倒去

“杰希你怎么了?你别吓我啊”

方士谦手忙脚乱的扶住王杰希

王杰希揪住方士谦的领子让他不要乱动

对着人的唇就亲了上去

方士谦有些慌乱的抓住王杰希的肩膀

不过他很快就镇定下来,夺回主动权

两个人的舌头纠缠不清,来不及咽下去的唾沫流了出来,被人很干脆的拿手抹去

一吻完毕,两人都有些气息不稳

“嗯,我知道”

王杰希这才回答方士谦刚刚的话

方士谦也知道王杰希这人其实是有点小骄傲的

不会轻易的去依靠人

除非那人给他足够的安全感

不知道为什么,王杰希这人特别缺安全感

方士谦对此心知肚明

王杰希平时不会轻易显露出来这点

但在方士谦面前总是一览无余

方士谦也这件事调侃过王杰希几次

但王杰希总是瞪他一眼便没了下文

 

沉默了一会,王杰希突然问了方士谦一句话:

“我在你心里像什么?”

我靠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送命题?!

方士谦想道

下意识地回答:

“星星”

“哦”

王杰希垂下眼,很失落的样子

“是多一个少一个都无所谓的那种咯”

方士谦没忍住笑出声来

“我又不是伟人,没有那么大的心可以容得下一片星空”

“相反”

“它只容纳的下一颗星星”

方士谦也不知道王杰希今个是抽了什么风居然会问这种问题

不过他愿意陪他抽

 

闹分手这件事从来没在他们身上发生过

“好不容易追到的媳妇,怎么可能舍得放手?”

方士谦是这么对别人说的

“只要他不嫌弃我,我就永远不会嫌弃他”

王杰希表示

方士谦表示这都是假的

“你上次还嫌弃我不会做饭”

“我那叫说实话”

······

方士谦无话可说

 

他们小吵完的那天晚上,方士谦突然良心发现说想给王杰希做一次饭

王杰希一听,急了

“不不不你连调味料都分不清还是我来吧”

结果直接被打横抱起扔在沙发上

方士谦拍了拍手

“乖乖待着,我的厨艺还不至于烂到这种地步吧”

事实证明,至于

王杰希看着面前卖相还算正常的西蓝花,犹犹豫豫的尝了一下

酸到爆炸

“方士谦你特么是不是把醋当酱油放了啊?”

王杰希撂下筷子跑去厨房找水

方士谦不信邪的吃了一个,紧跟着跑进了厨房

“这饭没法吃了······家里最后一点东西就这样被你糟蹋了”

王杰希灌了几口水后如是说道

“成那叫个外卖吧。”

方士谦很干脆的掏出了手机

“真的是······方士谦你说我要你何用?嗯?”

方士谦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转身对王杰希说

“是没用啊,但你还是要我不是吗?”

王杰希撇了撇嘴,然后发现他没法反驳

方士谦眯了眯眼,伸了个懒腰,揽住王杰希就往房间走

“你想干啥?”

被按在床上的王杰希有点不安

方士谦的手不安分的钻进了他的衣摆里

“你说呢”

“反正晚饭也吃不了了”

“不如干点别的?”

方士谦吻上王杰希的鼻尖

无尽爱意从他心中涌出

传到王杰希的心里

连绵不绝

没完没了

-------------
各位圣诞快乐啊
 

 

评论(18)
热度(138)
© 笔记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