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怎样去做,却不明白为什么要做
大概不写方王了 可能诈尸

【方王】骗子

*ooc

*我不适合写狗血


“分了吧”

王杰希刚一进门,就听到这么一句话

平静的眼眸中终于掀起一丝波澜

“好”

平淡的语气好像是在回答今天晚上吃什么一样

“给个理由吗?”

方士谦抱着手坐在沙发上,暗自把心里那些该有的不该有的让他感到烦躁的情绪压下去,嗤笑一声

“大家都是一类人”

“就不用说这些没有意义的话了”

“腻味了就是腻味了呗”

他站起身,装作悠闲的样子走到王杰希跟前

“还是说,王先生这是对我动真感情了?”

方士谦伸手挑起他的下巴,嘴角挂着一丝嘲讽的笑容

“方先生误会了”

王杰希把他的手拍开

“我只是在想我作为一个猎手,究竟还有哪些不足,会让我的猎物跑掉”

“哈”

方士谦直接笑出了声

“王先生可真会说笑”

“我是猎物?”

“可别把顺序搞反了啊,亲爱的”

“祝你早日狩到下一个猎物,王先生”

方士谦拍拍他的肩,头也不回的关上了门

王杰希像是凝固了一样,站在原地发愣

良久,像是从梦中惊醒一般,他慢慢蹲下身,捡起不知什么时候从口袋中掉落出的手链

手链的内侧,刻着三个以F开头的字母

凌乱的鞋子也没心情去收拾,王杰希像是没骨头似的,摊在了沙发上,方士谦留在上面的温度还没消散

一个硬硬的东西抵着他的背

伸手一摸,是一把钥匙

他之前给方士谦的,他家的钥匙

我真是个蠢蛋

说到底,还是自己先动了心

对一个只不过是玩玩的人动了真心

他也曾以为,能把方士谦一起,拉进泥沼,陪他一起沉沦

痴心妄想

他早该想到会有这么一天的不是吗

大家都是一样的人

他这又是何苦


他们相遇在一个酒会上

自家公司的酒会,想逃也逃不掉

方士谦在形形色色的男女之间穿梭,不停地交谈

他寻找猎物有一套自己的标准,其中有一条是一定要缺爱

从小爹不疼娘不爱的那种男女,一般特难追,方士谦就在这其中找到乐趣

他不骗钱财,只骗感情

等把人追到手后,第一个月甜甜蜜蜜,第二个月翻脸不认人

真是个变态

方士谦的朋友对他这么评价

而他只不过耸耸肩

“这是我的消遣啊,我渣的开心,渣的快乐,我又没有触犯法律不是吗,他们的钱我又没骗过,有时候我还得自己倒贴一点呢”

末了,朋友肯定地说道

“你早晚会栽在一个人手上”

“怎么可能”

“你等着吧”

方士谦自然不信他朋友的话,但是以他的标准,猎物实在不太好找

今天他穿的是一双新皮鞋,后脚跟磨得生疼

他在宴会厅随便找了一个角落坐下,这种场合,他自然不能脱鞋,只得抽凉气

“你怎么了”

一个男声在他头顶响起

方士谦一抬头,对上一双大小眼儿

幸好他反应够快,及时咬住了舌尖,不然还真得笑出声来

他知道这个人

王杰希,他们公司上下除了他以外另一个著名的爱情骗子

他倒一直还想会会他,没想到自己找上门来了

方士谦改主意了

何不找个同类试试

“没事,就是后脚跟有点疼”

他抬起头,扬起一个灿烂的笑


距离分手已经有三天了

方士谦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全然没有平时去那些风流之地物色猎物的好兴致

王杰希黯淡的QQ头像一直静静地躺在他的单独分组中

他们还是双向好友关系

“啧”

烦死了

方士谦扯过一个抱枕,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入了秋的城市已经不容许短袖之类的存在

偏偏方士谦就是不喜欢穿长袖,单薄的T恤遮挡不住寒风

方士谦吸了吸鼻子

自从分手那天起,他就没睡过一个好觉

没关系的

他迷迷糊糊地想

反正有人会帮他把窗关上,再抱一床被子过来,或直接把他搬到床上去

而他也可以顺势搂住那人,说一些例如我们永远不会分开之类的情话

然后这个可怜的猎物就会被他这个老猎手一点一点,引向更深的陷阱

可怜的猎物

猎物

王杰希

王杰希?

方士谦猛地睁开眼

对哦,他们已经分手了

现在不会有人当他不小心在沙发上睡着时照顾他了

他也不想让以前,或者是以后,除了王杰希以外的人这么干

为什么?

方士谦自己问自己

没有答案,或者说

那是一个他不想知道,亦或是不敢承认的答案

他发觉一旦和王杰希在一起,他越来越难把握自己的感情

他讨厌这种感觉

像是他正在被王杰希狩猎一样

该说,不愧是他的同类吗

或者

这本来就是一场分不清猎人与猎物的游戏


五天了

王杰希把手链翻来覆去地看,像是能从上面找到一点证据

方士谦对他动心的证据

“你手腕生的好看”

方士谦曾经笑着对他这么说

然后把手链塞到了他手里

“这手链上刻了我的名字,这样你就是我的了”

王杰希那颗心脏不争气地猛烈跳动

糟糕的感觉

现在想来是多么可笑

方士谦眼睛里有温柔,有爱意

可他的眼睛里又像什么都没有,在表面上浮现的情绪,仿佛永远不是他内心真正的想法

他那时候怎么回应的?

“我本来就是你的”

他也笑了,握住方士谦的手,这么说

他知道方士谦的话是假的,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假的,不过是在做戏而已

他又何尝不是?

自从他们那晚从酒会上相遇那天起,一场比赛就开始了

谁先动心,谁就输了

他输了,输的一败涂地

他对方士谦许下的承诺,对方士谦所做的一切

有几分真假,他自己心里清楚

他明白就算他把心掏出来,方士谦也只会笑吟吟地收下,然后随手一丢

自己以前不也是这样对待猎物的?

说到底

他才是那只心甘情愿跟在猎人后面,奔向死亡的猎物

他掉进了一个名为方士谦的陷阱


一个星期

距离方士谦和王杰希分手的那天,已经有一个星期

这一周以来,方士谦就没睡过一个好觉

他为数不多的睡梦里,总是会出现一个身影

逆着光,面带微笑

他不由自主地伸手去抓,可每次都是刚一伸手,他就醒了

一醒,他就想到王杰希

他揪着自己的头发,试图让大脑放空

可是他做不到

王杰希笑着的样子,烦闷的样子,睡着的样子

好像他的大脑被植入了一种名叫王杰希的病毒

他想他

他想抱着他,亲吻他,做他们之前做过的事,做他们之前没做过的事

方士谦不敢再想下去了

他在衣柜中毫无目的地翻找着,手突然碰到了个软软的东西

是一只大号的猫抱枕

是他和王杰希出去时,王杰希人品爆发夹到的

他把它给了方士谦,说

“在我不在的时候,你可以把它当成我”

王杰希的笑容,落在他眼中,成了虚情假意

何必呢,都是一样的人,这招谁没用过

他当时怎么说的?

“我要你,永远在我身边”

令人作呕的话语却是对猎物最好的的诱惑

尽管彼此心里都清楚,这不过是逢场作戏罢了

方士谦把它拖出来,倒在床上,困意像一张密不透风的网把他包围

他顾不得去拍拍上面的灰,紧紧地抱住抱枕

像是抱住了王杰希一样

他陡然回想起王杰希的腰,软软的,手感很好

可王杰希却是个怕痒的主,每次被他搂住腰都会把背弓成一个小小的弧度,要是方士谦是从背后搂住他的话,王杰希恰好会落到他的怀里

方士谦轻轻合上眼,陷入沉睡

梦里的那个少年又出现,方士谦伸手,捉住了他

那个少年仍然微笑着,一言不发

方士谦看清了他的脸

是王杰希


第九天了

王杰希想

方士谦会不会已经找到新的猎物,现在正在绞尽脑汁的套人,把对自己用过的手段再去用在别人身上吗

心口闷闷的

他朋友跟他说过一句话

“你呀,就应该也找个渣一点的,两个骗子在一起多好,省的那些无知少年少女被祸害”

怎么可能

两个骗子永远不可能真的在一起

互相骗来骗去的,有意思吗

栽了

果然是公司里数一数二的渣男,功力还是要比他强一点

王杰希突然觉得当个渣男好没意思

他想找个人安安稳稳的,过个一生

他想那个人是方士谦

可方士谦肯定不想

王杰希知道方士谦生来喜欢自由,喜欢新鲜,怎么可能在这大好年华把自己拴在一个人身上

他已经二十七,方士谦也已经二十八

都是快奔三的人了

王杰希觉得,可以了,该放下了

等他把方士谦忘干净,就去找个温柔的姑娘安安稳稳过日子

等他把方士谦忘干净

还需要一点时间

一点点就好

忘不掉


第十一天

方士谦偶尔能在公司门口或者办公室看到王杰希的影子

他总是在看到的第一眼就像看到鬼一般急速把头扭到一边

本来恩恩爱爱的情侣变成了冷若冰霜的陌生人,任谁都会觉得奇怪

可方士谦的同事们都波澜不惊

习惯就好

方士谦不是没有把猎物甩掉之后又相遇的尴尬经历

但是这次,似乎有点不一样

每每看到王杰希的身影,他都想追上去,把他拢在怀里

就像是见到自己许久未见的,深爱的人一样

方士谦第一次认真思考他对王杰希的感情

在送他手链时,心里知道知道那不过是哄人的,却还是会在出门时下意识揣上内环刻有WJX三个字母的手链

明明对玩偶抱枕一类小女生的玩意儿不顾一屑,却还是把它塞进了衣柜好好保存

甚至在想到用分手来清除使他烦躁不安的那些情绪时,下意识的否决这个想法

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

方士谦突然不想逃避了

不管结果怎样,他都认了

应了他那位朋友说过的话

他算是栽在了王杰希身上


第十二天

方士谦把预言过他会栽的那位朋友找出来,拽着他追问怎么把王杰希追到手

朋友惊了,说我母胎单身二十九年在三次没谈过一场恋爱,你一个渣男问我怎么追人?

方士谦说不一样

“我这回不是玩玩,我要动真格的”

朋友不知道该是先笑他方大先生终于栽了还是笑他连怎么追人都要朋友帮忙出谋划策

“那你问我有什么用,管他真的假的追人的方法我一个没用过”

方士谦恨铁不成钢

“那把你知道的告诉我,快点,越反套路越好”

朋友定定神

“你是不是被爱情冲傻了,你告诉我就你那套路还有你套不上的人吗”

“有,我反悔了,我要吃回头草,那回头草也是个渣”

朋友恍然大悟

“那我更不懂了,看缘分吧”

朋友拍拍方士谦的肩膀,扬长而去

方士谦只得对着那朋友潇洒的背影翻白眼

以前在那些人身上用过的招数他不想用,也知道对王杰希没用

那能怎么办,强上吗

方士谦整整思考了一个晚上,最后的出的结果是:

要么听天由命

要么干脆放弃


第十五天的上午

王杰希听说方士谦又有一位新女友了

而且听他那些八卦的同事说,方士谦这回是动真格的,是一心想和那姑娘甜甜蜜蜜白头偕老

该放弃了

他对自己说

这些天方士谦一直刻意躲着他

还不明显吗

喜欢上他这件事情

从一开始就是自己一厢情愿

下午,又一条消息出来了

“诶,听说方士谦那渣男又分手了”

“不是吧这才处了一天不到,渣出一个新境界了啊”

王杰希瞬间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他知道,方士谦是一个有点强迫,在某些方面十分固执的人

比如在与自己猎物的相处时间上,不会少于三十天,也不会多于三十天

只有与自己相处的时间例外

这消息应该是谣言了

嗯?

例外?

王杰希猛然想起,他与方士谦,前前后后在一起了快四个月

该做个了断了


方士谦很讨厌这种不上不下的感觉

早上,一个姑娘向他表白,说了一大堆什么喜欢他好久了希望他们能在一起之类的巴拉巴拉

可方士谦压根没听进去

他现在满脑子的是怎么套到王杰希,就干脆的拒绝了

结果不到一个小时就传出来他和那姑娘在一起的谣言

方士谦头都要炸了

一堆工作压在他这儿呢,他只好趁着午间休息去找那姑娘

果不其然,就是她把谣言放出去的

方士谦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终于把那姑娘说服去辟谣,身心俱疲地回到家之后,才想起来要去和王杰希做个了断

他看看钟,七点多了,王杰希也该到家了吧

他不准备去做什么拿一大束鲜花当众表白或者什么死皮赖脸

这些招数,还不如直接打直球有用

他整理好衣服拉开门

看到的是维持着敲门动作,愣住的王杰希

真特么尴尬

他想


“王先生这是有什么事吗,这么晚了还跑到我家来”

方士谦一副客套的表情

“有点重要的事情想和方先生你说”

王杰希缓缓把手放下

“我这有个恋爱,你要不要和我谈”

“哟,王先生这是看上我了啊”

方士谦挑眉

“看来我的直觉没错”

“但是我也有个规矩啊,我可从来不吃回头草,你知道的吧”

“知道”

王杰希微微抬头,直视着方士谦的眼睛

“可我就是喜欢你”

“我方某人何德何能能让您栽在我这啊”

方士谦叹了口气,向前一步,就像他之前想过无数次的一样,把人搂进怀里

“也不知道王先生您,何德何能,让我方某人栽在了你手上”



 @方王活动专用号✨ 

评论(13)
热度(2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笔记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