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不写了 可能诈尸

*ooc

*士谦生日快乐

 

 

半青不黄的叶子挂在枝头,偶有几丝微风吹过,令树叶轻轻晃动几下。几只麻雀站在深棕色的树枝上叽叽喳喳地乱叫一气 

天空湛蓝,万里无云

今天的阳光很好

方士谦想

但是好的有点过头了

穿个背心大裤衩瘫在沙发上跟个六七十岁老大爷似的王杰希瞅了他两眼,低下头对比了一下自己和方士谦的装束

“诶我说”

“您老就不能换身衣服吗这长袖长裤我看着都热”

为了耍帅穿着卫衣牛仔裤憋出一脑门子汗的方士谦回头看他,张了张嘴,啥话没说出来

王杰希冷眼看着方士谦跑回房间换衣服,两分钟后,方士谦穿着和王杰希同款的北京老大爷背心裤衩出来,晃着胳膊倒在了沙发上

“我的妈这都入秋了咋还这么热,前几天好不容易冷了一点今天又热回去了·······”

方士谦小声念叨着,旁边的王杰希听着实在是烦躁,撩起长腿就踹了方士谦一jio

“闭嘴”

王杰希无视了被他踢下沙发的方士谦幽怨的眼神,闭上双眼,摆了个杨超越的许愿姿势

方士谦翻了个白眼

“得了吧您一代非酋就别想着偷渡了,您的人民还需要你呢”

王杰希选择性过滤掉方士谦的话,深吸一口气,点下了十连

哦吼,蓝光

哦吼,全是重复

心态崩了

王杰希一把把手机摔到茶几上,双眼无神地望向天花板

玄不改非,氪不改命

“你看我都说了”

方士谦从地上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凑过去看了一眼王杰希的屏幕

“你这还有一个,我帮你抽了呗”

王杰希立即从沙发上弹起

这可是我要留到下次十连的!!!

他在心里呐喊着

可是已经晚了

王杰希扑过去的时候,只看见一道金光闪瞎了他的眼

哦吼,金皮

他沉默不语

方士谦站在旁边嘴角都快咧到耳根去了,想了想这样太打击王杰希了,就很良心的没笑出声

我,王杰希,此生再不碰网易的游戏

“你看吧,我都帮你抽到金皮了”

方士谦一屁股坐到王杰希身边

“要不今天晚饭你做吧”

正在纠结要不要卸游戏的王杰希听了这话手下生风,飞速地把游戏卸载

“游戏我不玩了金皮也没啥用,你做饭”

是个狼灭

方士谦目瞪口呆

“你氪了快一千多的游戏你就这么卸了???我氪了两百多的游戏我都没敢卸,你这么败家的哦”

“反正咱家有没可能这么快就败光,我才退役一年”

王杰希懒洋洋地说道

“你说我当初到底是干啥了才会看上你啊,又懒又非,我的欧气都快给你冲走了”

方士谦叹息,完全忘记了自己也是个能躺着绝不坐着的人

“所以你想表达什么”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眼神像是能吃人一样

“我的意思是凑合过呗,还能离咋地”

方士谦冷汗都出来了

“那啥,你别这样看着我,你那双大小眼是真的可怕”

“你说你吧没退役之前贤妻良母,都被叫成联盟好爸爸了。怎么一退役之后就变得这么懒脾气还暴躁,也不知道是谁惯的”

他一边碎碎念一边向厨房走去

“彼此彼此,您话也真的是越来越多了”

脚步声顿了一下,方士谦转头盯着仍摊在沙发上的王杰希,王杰希毫不畏惧地也盯着他

最终还是方士谦先憋不住,笑出了声

“我还要加一条,你真是越来越幼稚了”

方士谦摇着头,进了厨房

“想吃什么自己说”

声音从里边传来

谁惯得自己心里还不清楚?

王杰希嘴角不自觉地扬起,看着方士谦在厨房忙碌的身影,缓缓开口

“我想吃烤鸭”

方士谦身形一僵,大脑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背后幽幽地传来一句

“全聚德的”

“我滴祖宗诶您就不能说点现实一点的吗?普通烤鸭还能叫个外卖,全聚德的可是要提前多少天预约的您又不是不早知道”

方士谦在那哀嚎,王杰希一言不发,只是盯着他

方士谦深吸一口气

“好吧我现在就去预约今晚我们先吃外卖吧”

王杰希歪着脑袋想了想,点点头,对着方士谦勾了勾手指

“干嘛?”

方士谦莫名其妙,但还是乖乖走了过去

王杰希一把勾住他的脖子,用力一拽

方士谦还没从脖子差点就被拽掉的恐惧中回过神来,就感觉到嘴唇上的温润触感

有点甜

他想

这个吻如同蜻蜓点水一般,王杰希很快就松开了他

过分

不过瘾啊

正当方士谦再欲吻下去时,王杰希伸手挡住了他

“我饿了,点外卖”

“急什么”

方士谦一口亲了下去

王杰希也没怎么抗拒,顺从地任他侵略

呼吸交缠

最后分开时,两人都有些气息不稳

“都这个点了,干脆出去外面吃吧”

方士谦揽着王杰希的腰说

王杰希眨了眨眼,陷入了挣扎,他实在是不想动,可他真的好饿

“家里冰箱没东西了,要去趟超市”

方士谦见王杰希还是一副痛苦的样子,只好搬出杀手锏

“帮你买阔落”

“走啊,动作快点”

王杰希从沙发上爬起,晃晃悠悠地换衣服去了

 

妈的,失策了

这是方士谦穿着薄T恤站在楼下感受到B市刺骨凉风后的唯一想法

旁边穿着长裤长袖的王杰希十分淡定地站在那看方士谦在风中瑟瑟发抖

看了一会儿还是于心不忍,把手里的外套丢了过去

“让你多穿点”

方士谦吸吸鼻子,哆嗦着把外套穿上

“鬼知道今天B市的温差怎么这么大哦”

“我跟你说过三遍了,你没看过天气预报吗”

王杰希斜眼看着他

方士谦诚实地摇摇头

“我哪像你一样天天去看这些”

“对了”

他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在身上的口袋里东翻西翻,摸出了个口罩,递给王杰希

“这才没多久呢,大街上应该还有蛮多人认识你的”

方士谦朝王杰希递了个眼神,意示他看一下旁边那看到他们两之后激动的差点撞电线杆上的姑娘

“·······”

王杰希不情不愿地戴上了

“有点热”

他的声音闷在口罩里,听起来闷闷的

“你不用吗”

“哈”

方士谦笑了一声

“我这都退役多少年了,街上还能有认出我的也真是个奇迹”

“微草老粉倒还是有一些的,说不定呢”

“哪有那么巧的事”

两人边闲聊边向小区门口走去

他们没注意到的是,刚刚那个差点撞电线杆上的女孩,一脸慈母样看着他们的背影,幸福的闭上了眼睛

 

夜幕降临,高楼大厦的点点灯光就像星星一般闪烁

但真正的星星没有出现,再加上高楼的遮蔽,使人分不清头顶上的到底是迎来了夜幕的的天空还是浓厚的乌云

方士谦和王杰希随意找了家餐馆,挑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下

等菜都上齐后,王杰希手里拿着筷子,漫不经心地说道

“我记得天气预报说今天晚上好像有雨,我忘拿伞了”

“哦”

方士谦也满不在乎地答应了一声

“反正天气预报这东西也只能是预报,偶然因素多了去了我们总不可能点这么背吧”

啪嗒

好像是什么东西拍在窗子上的声音?

方士谦猛地抬起头

不会吧

他呆滞地看着外面的雨势慢慢变大,构成一道幕布,遮挡住了他的视线

我以后还是少说话的为好

方士谦想

他痛心疾首地看着王杰希说道

“我说什么来着你看你的非气都传染给我了”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给他

“明明自己是个毒奶,怨我干嘛”

“您的口才还真是越来越厉害了”

“还不是多亏了您平时指导有方”

果然还是老了啊

方士谦感慨

王杰希能堵他的话,这还是第一次

“先吃饭吧,反正隔壁就是超市”

王杰希用手指关节敲敲桌子,把在悲伤春秋的方士谦思绪拉回饭桌来

刚吃到一半,餐厅里一直黑着的的大屏幕突然亮了起来,方士谦愣了一下,旋即辨认出来那是在放微草今晚的比赛

“诶诶诶王杰希,你回头”

待王杰希疑惑地转回头去时,频道已经切走了,切成晚间黄金八点档

王杰希只看到了里头一男的抱着孩子撕心裂肺地哭喊

“我爱了你这么久,到头来孩子居然没不是我的——呜呜呜呜”

王杰希皱眉,转回头,方士谦一脸憋屈

“方士谦你干嘛呢”

“不是,那刚刚在放······不是你放下那最后一块肉!”

方士谦瞬间把刚刚的事儿忘到九霄云外,一把操起筷子,结果还是慢了一步

王杰希在那吧唧吧唧吃的可欢儿

“冷酷,无情,过分”

方士谦很难过,埋头委委屈屈地吃饭

 

结完账,两人慢悠悠地走向隔壁超市,那神态和姿势,活像是在小区里头遛鸟的退休老大爷

方士谦在来之前就列好了购物清单,前面进行的很顺利

但是百事和可口这两大巨头的掐架怎么会有一天停息呢

在买阔落的时候,两人又吵起来了

“可口明明更好喝一点”

“可口糖分多啊,您也不想想自己体重这事儿,百事好喝一点”

“百事除了气足一点您说说还有哪好的。您忘了上次您喝百事打了半小时的隔,整屋子都是二氧化碳的味道”

“您真厉害能闻出二氧化碳是什么味道。您上次站在体重秤上之后那双大小一致的眼睛我到现在都忘不了。我看您倒是把这您一生估计只有一次的对称时刻给忘了”

王杰希懒得和他继续吵下去,直接伸手从货架上那了两瓶可口下来,丢进购物车里

方士谦也偷偷摸摸地从货架上顺了一瓶百事下来,趁王杰希不注意顺手丢进车里

在收银的时候,方士谦使出了幻影无形手,把一瓶可口换成了百事,递给收银员

王杰希很不满意,又从收银台旁边的小冰柜里抽出三瓶可口

方士谦拦着王杰希不让他把这三瓶递给收银员

王杰希左躲右闪想要摆脱他的阻拦

方士谦瞪着王杰希

王杰希也瞪着方士谦

方士谦最终乖乖退到一边,满脸复杂地打开微信扫码付款

 

结果外边的雨还是没停

方士谦和王杰希面面相窥

去前台一问,伞早就被租完了

方士谦看看手里的一大袋东西,再看看外边虽说小了点但还是淅淅沥沥下着的雨,脑仁疼

“怎么办”

“我想到了一个我们两个可以回家担忧可能会感冒的方法”

方士把袋子放地上,脱下外套,示意王杰希罩头上

“反正离小区不远,跑回去吧”

王杰希是个怕冷的主,但又没有更好的方法了,只得点点头

一路小跑,朵朵水花在他们的脚边绽放

 

等到了家,两人全身上下都湿透了

王杰希揉揉鼻子,打了个惊天动地的喷嚏

方士谦见状赶紧把放在玄关的另一件外套给他披上,推人去浴室,自己拿了两块姜出来开始熬姜汤

王杰希出来的时候汤刚好煮好

方士谦还没把汤盛好,就被王杰希揪着衣服领子拖走

“诶你好歹让我把汤先盛完行不”

“等会你又感冒了,快去”

王杰希毫不留情地关上了浴室门,差点撞上方士谦的鼻尖

“我没拿衣服”

方士谦拍门

王杰希大步流星地拿了套衣服出来,把门打开一条缝,丢了进去

真是的,想关心人就好好关心嘛

方士谦摇头

等他擦着湿漉漉的头发哼着小曲出来时,王杰希已经把东西收拾完,躺在沙发上,恢复了他白天的姿势

方士谦挠挠头,走到餐桌旁把姜汤一口闷,顺带把碗拿去冲了冲,就也向沙发走去,径直躺在王杰希大腿上

王杰希看他一眼,没说话

方士谦撑起上半身,看了一眼,王杰希的屏幕上赫然是他白天卸掉的那游戏

他撇撇嘴,一把从王杰希手里抽掉手机

“干嘛”

王杰希有点生气

方士谦学他白天那样,朝他勾勾手指,也不等王杰希有反应,就照着王杰希的唇吻了下去

不同于白天的,这一吻便一发不可收拾

他眯着眼睛想了想,干脆地松开被他亲的神志不清的王杰希,一把把人打横抱起,放在卧室床上,欺身压上去

雨声渐渐小了,深夜的B市仍是熙熙攘攘,人来人往

 

明天不知道是不是个晴天。

评论
热度(22)
© 笔记本 | Powered by LOFTER